不开心日记

写作是解忧的良药。
这里记录一下不开心的时刻。
emo警告

2022年

7月

7月12日

今天一整天呆在家里。早上9点考试,下午及晚上补课看回放。准确来说,难过的原由应该追溯到昨天。当时和一个星尘上通过荣格16 personality认识的同学聊天。突然回想起自己高考前性格测试都是infp,高考完之后又都是infj。我个人对此类事物都抱有怀疑态度,很显然复杂的人性很难被划分为标准的16档。便以此为出发点探讨该方法的准确性问题。对方回答:“人格也许本来就会变,取决于你经历了什么。”当然如果脱离了语境看到这句话,总会觉得荒唐,仿佛一个算命老先生的东拉西扯。然而,当时的我一下子想起了ync,想起高二下至高三上那些极其痛苦的经历。其实我至今似乎也没有完全从那个阴影中走出来,前些日子随便填了一个学校关于抑郁症自测的量表,显示是moderate depression。总感觉这一年多来一直行走在the edge of insanity,也不知道什么时候会捅破那层窗户纸。

地铁上的我被回忆卷走,一下子特别想放声大哭。本来昨天是一个特别开心的一天,难得和wyf,ss一起为添添庆祝生日,可是这一天却从不好的回忆开始。其实等到一起吃饭的时候已经缓过来了,可是晚上又重新emo了,我是傻逼。以后不能再干伤害自己的事了。

我不想再回忆过去,今天早睡。这里放一段高考完写的胡言乱语。

大概是终于冷静下来了,然后再慢慢回忆

高考完没有想象中的放纵,没有所谓“青春落地的声音”。和想见的人合影后匆匆分别,相视一笑已是莫大荣幸;和家里人在外聚餐,装作洒脱喝酒,暴雨中回家,紧闭房门躺平,睡觉,失眠,第二天。

然后别离之感才渐渐涌现。

高一是在局促中度过的,竭力想知晓自己地位在何处,也在繁杂的学科中努力平衡。几乎所有的自信都被消解,是最遗憾也是最充实的一年,“要是我当时心态平和一点就好了”。

高二是最光怪陆离的一年,是最想回忆也最想逃避的一年,是离自我期盼最近也最远的一年。成绩可以浮动百名,想象可以天真毫无边际,梦境可以于一瞬破碎成片。畸形而萌动的情愫被理智地扼杀,我与你只能在死后相遇,摇曳的背影连成为幻象的资格都不曾拥有。我恨透了我自己,只能恨我自己。

高三是废墟中挣扎的一年,是努力掌舵的一年,是皮实不要脸的一年。划着断桨潜行,盯鞋的猛兽不再沉睡。
总之还是一路走过来了,我依然相信未来,愿意和解一切。

“我什么也没忘,但是有些事只适合收藏。

不能说,也不能想,却又不能忘。

它们不能变成语言,它们无法变成语言,一旦变成语言就不再是它们了。

它们是一片朦胧的温馨与寂寥,是一片成熟的希望与绝望,它们的领地只有两处:

心与坟墓”

10月30日

今天一整天都呆在寝室里,因为感染新冠了。整个人很无力,很绝望,很想亖。本来生病了应该什么都不干躺在床上,但是midterm刚考完欠下了许多due没写完。于是只能软磨硬泡慢慢写。midterm考三门炸两门,我是废物。

due如下:linear algebra作业,finance作业,实习申请,研究swin-UNet结构,写下周的project assignment。

最后一天在昏睡中只写完了第一个。

真的好想亖,这个念头其实已经萦绕好多年了。但是一直怕痛没有实现,更重要的是有挂念的人。也许等到40多岁,这扇大门自然会敞开。

PS. 今天是与小郭告白30天纪念日。时间好快。

Powered by Hexo

Copyright © 2013 - 2023 骸骨长廊 All Rights Reserved.

UV : | PV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