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flextion (2022 Fall)

I had three chairs in my house: one for solitude, two for friendship, three for society.

Henry David Thoreau

It emphasizes the importance of converstaions. One must have conversation first with himself, then with a friend, and bring that conversation to the society. This place, I hope, would become a place where I will be able to have a conversation. I always KNOW that words have power. It resonates with human minds and ignites passion, anger, curiosity, hatred, love, compassion… In this particular era, I feel a conversation encompasses special power.

Patrick

今天是2022.12.17,气温15°C,多云。下午3点左右公布了MATH2121期末的成绩,正式摧毁了我对这学期咸鱼翻身的所有幻想。

也许2022年是学业上最不顺的一年,也许年年如此。只不过之前的经历已经化为了雾中风景,美丽而不可及了。但是我还清晰地记着去年12月左右,在得知自己“傲人”的成绩时,那种想要告诉全世界的欣喜。当时不禁感叹,也许父亲一直在身边保佑着我,否则这从高考到大一的路程,怎么会如此一帆风顺?

今年寒假一直在为Robomaster打工。作为一个连c++都不会的新生,和同组的另外一个非cs专业的学长几乎是把整个寒假都用来debug,然而成果甚微。紧接着是突然而来的疫情,大一下全面转为线下。在匆忙中逃回大陆。也许所有的转变都从那时候开始。如今的我懊悔,在家里有可口的饭菜,却始终低效地学习。我辜负了母亲的期待,以学业为由多次拒绝了和她一起去踏春的请求。可是就算全天都坐在书桌前,我又究竟学了什么呢?一共15credit,却依然如此狼狈,成绩如此地不堪入目。学习之外,闲暇里我没练过一次单簧管,当时已经做好了放弃的打算。谁能料到半年后,我又因乐团需要演出,自己水平不够而焦躁不安呢?

也许暑假是用来还债的。租房子在深圳继续帮Robomaster打工。同时报了UROP了解了一些cv的知识,把托福考了出来,遇见了私以为很能聊得来的人。然而暑假一结束就遭遇背刺,RM对我的贡献给了一个B+,理由是“觉得我什么忙都没干”,大概有时候在群聊里吹水刷存在感还是很有必要hhh。所谓很能聊得来的那位在线下一见面立刻翻脸。一瞬间我看见了自己的残废,我想永远把自己封闭起来。那时的我尚且依然觉得自己学业上很厉害,只是因为上个学期网课而已。我把所有赌注押在了秋季学期。

Ahhhhh

Watch out, you might get what you’re after

Cool, babies – strange but not a stranger

I’m an ordinary guy

Burning down the house

—— Talking Heads Burning Down the House

And you may ask yourself, “Well, how did I get here?”

Letting the days go by, let the water hold me down

Letting the days go by, water flowing underground

Into the blue again after the money’s gone

Once in a lifetime, water flowing underground

—— Talking Heads Once in a Lifetime

“Watch out, you might get what you’re after.”

一切都来得太快,我完全没有准备好。就像是圣诞老人满载着礼物向你冲来,你被撞倒,被成山的礼物压倒。我从来没想到自己对爱情的判断居然这么准。那个我在大一就fall in love at the first sight的人居然能在一年后和我走在一起。原来走丢的人是可以找回来的,原来兜兜转转最终还是回到了起点。我是如此的幸福和幸运啊,可是我的身体里潜藏着别离。我属于My Bloody Valentine那粉红色的音墙。看着自己喜欢的人一点点靠近自己,两个人手挽手一起进步无疑是世界上最美好的事情。可是我对所爱之人总是带有歉意。我太菜了,我没有什么能够献给你。就连学业上,你也快超过我了。我总怕自己配不上你,我总怕自己配不上着一切。也许我把成绩看得太重了,也许从内心深处,我还是不愿意接受自己是一个common people的事实。也许我应该把昨日的记忆全部烧毁。

我真的能理解这一切吗?

开学一个月,理应在一次次鸡血注射之下意志更坚定才是,实际上却一次次徘徊于迷茫之中。

所谓“远大的志向与平庸结合,只能带来无尽的痛苦”,心想眼高手低的例子固然不计其数,然而“平庸”又如何定义?或因如此,才终日游走在希望与失望之间罢。

这是我在前年5校联考之后写下的话。原来至始至终我都在经历同一件事

或许真的应该安慰自己:

everything will be okay in the end.
if it’s not okay,
it’s not the end

洋洋

Powered by Hexo

Copyright © 2013 - 2023 骸骨长廊 All Rights Reserved.

UV : | PV :